騰訊教育訊 11月22日,2017“回響中國”騰訊網教育年度總評榜榮耀盛典在北京中國大飯店舉行。本屆活動以“自媒時代,教育看我”為主題,邀請知名教育專家學者、跨界社會名人、教育企業掌門人、自媒體大V一起,探討“自媒時代”下教育行業個體如何聚力,通過平臺賦能完成影響力的升級個人分享。

 

記者:騰訊的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回響中國騰訊教育年度總評榜的頒獎現場,現在坐在我身邊的這位是朱宇朱總,朱總您好!先跟我們騰訊的網友打個招呼,然後介紹一下您的公司。

朱宇:各位騰訊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新東方旗下的東方優播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朱宇,我們公司立誌於通過互聯網技術,將在北京、上海,這樣一線的教育資源輸送到三、四五線城市,通過小班互動直播的方式給三、四五線帶來更多的教育資源。HKUE提供一站式升學途徑,針對性教學更見成效。HKUE與多間澳洲著合院校、大學合作開辦商科市場學、酒店及旅遊款待業高級文憑及學位課程。他們考慮到香港大部分學生未能適應英語教學,因此課堂雖然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於會以中文作輔助教學,同時採用多元學習方法,以啟發學生的自發性、分析力、領導能力及溝通技巧等。學生參與學習時,亦能豐富其人生觀,得到更全面發展,培養自我增值的習慣。此必,鼓勵學生踴躍參加學生會舉辦的課外活動。

記者:我想問您一下,您在這個行業應該是有一段時間了,從您的角度來講,近幾年教育行業發展特別特別的迅速,您對這個行業有什麽看法?

朱宇:今年正好是我在這個行業的第十年,已經有十年的時間了,這十年的時間發展的非常迅猛,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教育行業都取得了很多的成績,我所在的行業是K12教育行業,指的是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三整個十二年時間學生課外輔導的學習。會發現教育行業跟其他的行業有很大的不同,它具有兩個屬性,第一個屬性要滿足學生家長對結果的追求,也就是學生成績要提升或者掌握某種學習的技能或者某種素質能力提升。另一方麵學生家長要追求學習的過程,希望以輕鬆、愉快的學習方式。換句話說,既註重體驗又註重效果的落實,我們會發現可能在這個行業的發展過程之中,很多公司在前麵摸索、探索當中走了一些彎路,我們會發現如果隻是關註結果,你不專註學生學習過程當中的體驗,可能做不下去。如果你隻關註學生課程的體驗,沒有考慮到學生最後成績的落實和提升,也是沒有辦法走下去。所以這個行業對整個運營者的要求還是非常高的。?? 我係HKUE市場學系既二年級學生,我覺得係HKUE度讀書學到好多野,唔係死讀書果種,課程係著重思考,有好多presentations and group projects,我覺得我既presentation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真係improved左好多,加上老師又風趣,同學同老師既關係都好好。

記者:現在互聯網技術很發達,然後包括很多科技的東西都註入到了我們教育的方式裏麵。我想問問在這方麵您的公司有沒有什麽規劃?

朱宇:是的。因為在互聯網科技對教育行業的改造上麵,我們看到了它有四個方向的發展,第一個方向是直接提供教學產品和內容,包括傳統的錄播和直播的模式,事實上我們通過互聯網的技術,將一線的優秀資源傳遞到三、四五線城市,不依靠互聯網肯定做不到的。第二個通過互聯網的技術能夠很好地輔助學生在課後學習的行為,比如說做題,比如說進行文章的閱讀,比如說進行口語的練習,通過互聯網的方式是能夠最好經過測評和配合的。第三個通過互聯網方式能夠收集學生學習行為的數據,通過大數據統計,我們更好地了解學生學習行為習慣,然後針對學生的特點設計課程的內容,進行個性化的輔導。第四方麵是通過互聯網的方式,我們可以更好地對課程產品去做宣傳,去做引導,可以更好地去連接學生家長和教培機構之間的關係,這是四個方向。我們在做這四個方向,更多地是引用現在全中國可以算是最一流的互聯網直播的技術,能夠實現老師和學生之間,在互聯網上高強度的互動,直播的效果。我們課堂一個班級大概是20人到30人,傳統互聯網課隻能是學生看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但我們的課堂不僅學生能看到老師,而且老師能看到學生,在課堂上幾乎是無限逼近與學生的課堂效果,老師可以在上麵做遊戲,回答問題,做課堂練習,進行搶答等等的環節,這是我們現在希望通過互聯網手段可以實現的結果個人分享。

記者:好的,謝謝朱總您的分享。

原文地址:http://edu.qq.com/a/20171124/032805.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英語
    全站熱搜

    aaa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